altyu

【2023春节联文】双向暗恋

#鱼进锅2023春节联文#


  达伊是人类与光精灵的混血,传说光精灵可以破除一切诅咒,但光精灵们已经消失很久了,连带着达伊这种有光精灵血脉的人类都在他人眼里蒙上一层神秘色彩。达伊向往这片羽勒大陆传说中的各种遗迹和宝藏,决定从此踏上旅途。

  三个月后,达伊到达一片森林,在森林里看到一个穿着复杂白袍的人晕倒在树下。达伊拍着那人的肩膀叫他,他才慢慢醒过来,先要了水喝又要了东西吃,才开始向达伊介绍自己。那人说他叫于谦,专攻治疗魔法,家乡淑项国被魔王占领,他拼死逃出来打算寻求帮助,因为饥饿昏倒在森林里。达伊上下打量着于谦,看他衣角甚至都有火焰烧过的痕迹,看起来也十分诚恳,不像是在骗自己,接着把左手伸过去,借口说为自己治疗手臂上的伤口,其实是要试试他会不会治疗魔法。于谦解开达伊伤口上的绷带,右手闪起白光,将手凑过去,伤口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达伊心中佩服,会治愈魔法的并不常见,而且于谦的水平很高,便想劝他与自己同行,但他是为了请人去打倒魔王拯救家乡,估计早就有了计划。达伊想了想,问于谦现在有什么打算。于谦犹犹豫豫,说想拜托达伊消灭魔王拯救他的家乡,还许诺了达伊不少好处,除了答应给许多财物,还会带着达伊探查遗迹寻找宝藏。达伊听后立刻答应下来,两人便一起踏上旅途。

  于谦似乎很了解羽勒大陆上的风土人情、秘境传说,不知不觉中充当了这次旅程的向导。达伊在路上获得了许多珍宝,整个人也成长了很多,更像一位要去斩杀魔王的勇者了,也在旅途中结识了很多朋友,有的只是暂时同行,最后形成了包括达伊在内共有五人的队伍。这支队伍一路上也遇到不少考验,但每次都能克服困难得到提高。

  终于,他们要进入淑项国,这个已经被魔王和魔物侵占的地方。

  达伊之前并不知道大陆上还有一个淑项国,于谦当时只是笑着和他解释淑项国是个很小的国家,不知道是很正常的。达伊也查阅了许多资料,但从未找到过有关记录,如果不是旅途中经历了太多比传说还光怪陆离的事情,他肯定会怀疑于谦。小队中的四人都不知道淑项国,于谦自然像往常一样担任向导,大家走到一座山的山脚时,于谦叫大家停下了,他只是一抬手,大家眼前白光闪过,就已经身处一片密林之中。

  原来淑项国有群山环绕,山外还有防止外人进入的阵法,刚才于谦以正确方式触发阵法,大家便被传送过来,此地已是淑项国境内。大家听了于谦的解释都放下心来,只有他眉头紧锁,还不等达伊询问,他接着向大家介绍淑项国的情况:魔王占领淑项国后,魔王和大部分魔物都盘踞在淑项国的皇城中,其他地方只有部分强大的魔物留守,而且魔王制定了极为严苛的律令,大家的生活变得十分艰辛。

  简单了解过情况后,五人决定沿最短的路线前往皇城,为了避免惊动守卫在各城的魔物,尽量选择从人迹罕至的野外往皇城前进。

  将要面临魔王,所有人都紧张起来,队伍的气氛变得有些压抑,不再像以前一样说说笑笑,连最勇敢的达伊都生出一丝胆怯,不过达伊注意到于谦的情绪和大家不同,他好像更多的是伤感,还频频走神,达伊一开始推测可能是因为回到被占领的家乡,但之后于谦的一些怪异行为让达伊开始怀疑之前的推断。

  达伊警惕性较高,有一次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被一些细小的声音吵醒了,他虽然很困,但还是睁开眼睛去看发生了什么,他看到于谦撩开营地的帘子进来,好像刚从外面回来,那些吵醒达伊的声音估计就是于谦回来时拨开杂草发出的,于谦看起来有些失魂落魄的,连达伊正躺着观察他都没有发现,回来之后就躺回去闭上了眼睛,好像没出去一样。达伊只当他心情不好睡不踏实,但之后又撞见几次他半夜出去天快亮才回来,达伊有些不解,在他又一次半夜出去时偷偷跟踪了他。

  达伊发现于谦是要和一个人见面。达伊不敢离太近所以没有看清楚,只感觉那人一身黑衣穿得很利落,但好像披了披风,不知用了什么魔法浮在空中,看到于谦到来才飞过来落到于谦面前,从天而降的姿势配上披风让达伊想到了蝙蝠。虽然这个神秘人面对着达伊,晚上还有月光洒下来,但达伊距离太远,根本看不清神秘人的样貌,只看出那人比于谦矮一些。达伊看了很久,两人似乎一直在面对面说话,达伊往前挪了挪想听听两人说什么,只听到神秘人带着无奈叫了声哥,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达伊等不到两人开口,便回到了营地躺回自己的位置装睡,不久之后于谦也回来了,达伊根据时间判断自己回来后两人应该没有继续交谈。于谦似乎为什么事发愁,眉毛都拧到一起,自然没有注意到达伊,达伊想到神秘人和两人的这次会面,推测两人可能是兄弟俩,因为一些事情起了争执,谁也说服不了对方,但达伊心中仍有很多疑问,两人在争论什么,于谦和弟弟见面又为何要躲着大家,之前几次是否与同一人见面。这些疑问萦绕在达伊心中,本想再跟踪于谦,于谦却再也没有半夜出去过了。

  达伊最终还是带着满肚子疑问,和同伴们到达皇城。于谦熟悉这里的环境,大家便靠他领路避开皇城里的魔物潜入宫殿,宫殿原来是淑项国的皇室居住,魔王占领淑项国后,自然把宫殿据为己有。大家走在宫殿的走廊上,只感觉极其违和,偌大的宫殿里竟然看不到一个人,大家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担心行踪已经败露,魔王早就备下天罗地网等着自己,但已经到了这里,大家也不想退缩,只能大着胆子小心翼翼地寻找魔王。大家一个屋子一个屋子找过去,最后在宫殿藏书室找到了魔王,魔王正规规矩矩地坐在桌前看书,如果不是他周身环绕着邪恶的能量,并且在看到达伊等人后浮到空中用能量凝成一把纯黑的剑指着大家,大家真不会感觉这个人就是魔王。魔王面无表情地俯视大家,似乎感觉藏书室施展不开,瞬间把大家带到了宫殿的花园中。眼见魔王一动不动就能完成如此规模的空间魔法,大家心里更是恐惧,但退缩不是勇者的风格,大家还是拿起武器勇敢面对强大的魔王。

  五人和魔王争斗了很久,花园已经被夷为平地,连周边的建筑都被波及。达伊已经分不清过了多少日夜,同伴一个又一个地倒下,但他也无暇分心去关注同伴的情况了。达伊第一次感到无穷的恐惧,魔王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连灰尘都没有沾到他那怪异的黑色铠甲上,嵌在胸甲正中的宝石还是发着幽幽红光,好像伺机而动的毒蛇。闪着白光的治愈魔法不断从达伊身后飞来落到他身上,达伊不禁庆幸魔王骄傲自大根本没把专攻治疗魔法的于谦放在眼里,有治疗他能支撑更久些,打败魔王的几率会大些。

  孤单的勇者和魔王缠斗了很久,久到勇者感觉身体已经麻木,魔王也露出疲态来,皱着眉头和勇者交手。就像大家爱看的故事一样,勇者最后跨越了战力的差距,用剑刺穿了魔王的胸膛,胸甲正中的宝石在剑的作用下碎裂开,碎片砸在地上。勇者使出最后的力气把剑抽出来,随后就跌坐在地上,魔王随着他抽剑的动作向后倒去,铠甲也慢慢化成粉末散到风中,却被于谦扶住轻轻放在地上。

  达伊瞪大眼睛看着于谦边叫着魔王德纲边为魔王治疗,因为这场大战而混沌的大脑像被人用手指戳进去一样疼起来,各种猜测在他脑海里转圈。治疗魔法很快起了作用,魔王轻咳一声醒了过来,被于谦扶着坐起来。达伊呆坐在地上,感觉整个人坐在冰窟里,心底只有翻涌着的恐惧,他听到魔王醒来后冲着于谦叫哥,声音和那天跟踪于谦见到的神秘人一样,达伊现在只有一个想法:这是一场骗局。

  达伊想不通面前的两人到底要做什么,只能用颤抖的手握住自己的宝剑,却发现于谦好像很紧张,像是在等待神的审判,还时不时看看他又看看地上,魔王轻轻拍了拍于谦,像是在安慰。达伊顺着于谦的目光看向地上,地上是裂成碎片的魔王胸甲上的那颗宝石。达伊不明白为何要看这个宝石,宝石就好像回应达伊疑问一样,碎片自己慢慢拼了回去,宝石变得完好如初,从地上慢慢漂起来浮在空中。达伊注意到于谦的脸变得惨白,好像刽子手已经将对着他的大刀高高举起,马上就要砍下,魔王瞪着那块宝石,似乎心有不甘但又无可奈何。宝石散发出不详的红光,达伊发现魔王正从脚开始慢慢变成石头,于谦显然也发现了,但他好像早就知道一样,没有惊恐,只是心如死水一样看着魔王落泪,魔王只是嘱咐于谦说藏书室有自己给他的信,之后就解脱一样冲着于谦笑笑,最后变成一座石像。达伊还没有从人变石像这种骇人场面中反应过来,就发现于谦也开始从脚慢慢石化,于谦本人却好像毫不在意,只是抱紧了已经变成石像的魔王,在完全石化之前又松开,坐在魔王旁边变成石像。

  达伊被眼前发生的事情惊得什么都想不起来,只知道呆呆看着面前一直漂在空中的宝石和两人的石像,宝石中却突然伸出树木的枝条来,枝条越伸越多,最后像被切断一样,脱离宝石浮在达伊面前,达伊吓得往后挪了挪,整个人抖得像筛糠一样,看着那些枝条变成了一个缩小版的人,小人绕着达伊看了看,最后又回到达伊面前。达伊听到那个小人开口了,声音就像普通小孩一样,小人问达伊要不要知道事情真相。达伊不知所措,也不敢相信这个小人,他试探着问如果自己想知道事情真相会怎么样。小人扬起一个纯真的笑容,告诉达伊如果想知道真相,达伊可以知道真相后再上任履职。达伊更困惑了,不明白小人说得上任履职是指什么,但他还是决定要知道这一系列事情的来龙去脉,小人好像能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向达伊提出魔王留下的信可能会有线索。达伊点了点头,挣扎着站起来,想去藏书室,小人好像又知道了他的想法,如向导一般为他引路。

  达伊在魔王看书的桌子抽屉里找到了一封信,信封上写着的于谦亲启让达伊推测魔王应该是不知道于谦也会变成石头。达伊打开了信封。那是一封很长的信,写着魔王原来不是魔王,也是个周游大陆的勇者,旅途中遇到于谦,之后一起踏上旅途,经历了许多事情,两人成了知己。达伊能从这一段中感到魔王的怀念,似乎还有些说不清的感情,看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达伊接着往下看,信中写有一天遇到个小精灵,说家乡淑项国被魔王攻占,请求两人去除掉魔王,小精灵成为了两人的向导,两人最终到达淑项国打败了魔王,魔王却变成了石头,魔王身上掉下来的宝石附到了勇者身上,勇者变成了下一任魔王。信上写了勇者变成魔王后的感受,感到能量一直在被抽走,人也变得不太清醒,感觉自己应该守着这个宫殿,把所有进入宫殿的人击杀,只有清醒时才拥有之前的记忆。达伊不禁打了个寒颤,怀疑自己之后也会变成魔王。他接着往下看,终于触及到了真相,此地的神树以能量为养料,为了有源源不断的养料,化出宝石控制魔王,化出小精灵作为向导引导强大的勇者前来打败所谓的魔王,勇者被魔王杀死,能量就会被宝石吸收,勇者杀死魔王,就会被宝石改造成下任魔王,在没有勇者前来时不断为神树提供能量。于谦为了救出已经变成魔王的勇者,选择代替小精灵去当向导,选中了有光精灵血统的达伊,希望光精灵的血统能打破神树的诅咒。达伊看到这里已经面如死灰,原来他旅途中经历的大部分事情都是于谦计划好的。魔王似乎不愿意让于谦卷入这件事情中,在信中还劝于谦放弃救他,好好活着。信的最后,魔王似乎看开了,接受了他必死的结局,像写遗书一般,嘱托于谦好好生活,替自己周游大陆,看看未来,最后的署名写着郭德纲,想必是魔王的名字。达伊一看完,一直跟在他旁边的小人就笑起来,它说魔王愚蠢,以为自己会抛下职责,根本不知道于谦是接受了自己的诅咒才能代替自己成为向导,不管于谦的计划是否成功他最后都会变为石头,魔王居然还想让于谦替他活下去,又说魔王有趣,分明不甘心自己必死的命运,一直在找破除诅咒的方法,却还是要在于谦面前装云淡风轻。达伊看着小人用天真的表情吐出残忍的话语,手中的信也拿不住了,信纸落回桌上,显得有些凌乱。小人还在笑着,说魔王和于谦虽然都很蠢,连对方的想法都看不透,但好歹有对方陪伴,达伊连个陪伴的人都没有,只好自己接着作向导了。接着,达伊只看到宝石冲他飞来,撞到他的胸口。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